close

  紅網桃江8月18日訊(賣屋通訊員 昌賽進)根據目前的降雨情況和天氣預報,湖南省桃江縣防汛抗旱指揮部決定從8月18日凌晨5時起在全縣範圍內啟動山洪災害防禦Ⅲ級應急響應。
  8月18日凌晨開始,桃江迎來一輪強降雨過程,到18日10時降雨超過100毫米的監測點就有5個,最大的降水出現在花果山,降水量達固態硬碟137.8毫米,而根據氣象預報,今天白天到明天桃江大部分地區暴雨還將持續。
  為應對此次強降雨,實現防汛“三個確保”,桃江縣防指緊急召開會議,積極部署防汛工作。縣防指要求,各鄉鎮和有關單位責任人員要按山洪災害防禦Ⅲ級應急響應的要求到崗到位,加強外接式硬碟水庫、山塘巡查值守,特別是對病險水庫、超汛限水位水庫和集雨面積大而庫容較小的水庫要有鄉鎮幹部帶班,並實行24小時值守,同時要加大查險處險工作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置;加強對山洪地質災害易發區的巡查值守,發現安全隱患,及時組織群眾轉移。國土資源部門要加強對地質災害易發點的監測預警,尤其是對新增的地質災害點要特別加強防範。安監部門要加強對尾礦庫的值守排查,提前轉移安置危險區群眾,確保人民生命安全。
  防汛會商後,桃江縣水務局7個防汛技術指導組已下到所聯繫鄉鎮開展防汛技術指導工作。  (原ddr4標題:桃江縣啟動山洪災害防禦Ⅲ級應急響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xj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