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方日報訊 (記者/李廣軍)生態文明,你我同行。記者10月15日從廣東省濕地保護協會獲悉,“廣東濕地萬里行”將於10月18日在廣州市海珠國家濕地公園拉開序幕。廣東省濕地保護協會將攜手省野生動植物保護協會、廣東園林學會、省生態學會以及省風景園林協會等機構開展為期一年的“廣東濕地萬里行”活動,赴全省各地發掘廣東最美濕地,同時展開濕地保護的宣傳和調研。同時,本次活動還將聯合港澳台相關協會開展濕地保護戰略合作,共同探討兩岸四地濕地保護髮展方向,加強濕地保護交流與合作,促進濕地資源可持續利用。
  據悉,本次活動得到了100多家單位的支持與響應,包括南方日報、人民網等多家媒體,中山大學、華南農業大學等多家高校,中國工程院、省畫院、省攝影家協會等單位。而作為此次大型活動的組成部分之一,以“尋找廣東最美濕地”為主題的攝影大賽、濕地隨手拍大賽也在當日啟動。“廣東濕地萬里行”活動將作為協會的品牌活動,力爭在3年內發展到1000家單位參與,活動受眾達100萬人。
  據活動主辦方、廣東省濕地保護協會會長吳桂昌介紹,該活動是廣東省濕地保護協會發起的,也是廣東省內首次針對濕地保護開展的生態公益活動,科普宣傳受眾達10萬人以上。廣東省濕地保護協會2014年5月由廣東省民政廳批准成立,是全中國第一家省級濕地保護協會。根據全國第二次濕地資源調研結果,廣東省濕地總面積為175.16萬公頃,約占國土總面積的9.8%,其中自然濕地面積為115.24萬公頃,人工濕地59.92萬公頃。近年來,廣東濕地資源保護事業迅速發展,全省已建有國家級自然保護區6個,國際重要濕地3處,中國重要濕地2個,國家濕地公園7個,有力促進了生態系統建設。
  吳桂昌表示,希望通過此次“廣東濕地萬里行”大型活動,讓公眾更好地認識濕地,宣傳濕地,關愛濕地,嚴格保護現有自然濕地及其生物多樣性。通過兩岸四地及國內濕地保護團體的戰略合作,通過各方的高層對話、技術合作和知識共享,建立適當的濕地保護合作機制,促進國內地區間和國際的合作。  (原標題:廣東濕地萬里行即將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xj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