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04版
  本報訊(記者 鮑燕 實習生 馬爽) 長春市民於先生的家在綠園區上海綠地小區C區,最近小區內一家健身館推出了一項活動:允許75歲以上的老人在有家屬陪伴的情況下免費洗浴。“雖然是件挺小的事,但是我覺得心裡特別溫暖。”於先生說,他家也有老人,健身房的這項活動讓他開心又感動。
  昨日,記者來到上海綠地小區,開展這個活動的是小區B區25棟的一家健身館。小區居民金女士的姥姥今年81歲了,她說自己每隔一周左右就會帶姥姥去洗澡,“雖然老人家洗澡的頻率不勤,但是去一次也是要用店家的水、電,可是老闆都不計較這些。”說起健身房的這個活動,金女士的姥姥有些激動,“他們真的是在做大好事啊,能夠關心我們這些老年人,我心裡感到特別溫暖。”
  說到開展這項活動的緣由,健身館李經理說,自己家裡也有老人,知道老人洗澡不易。進入冬天了,老人如果在家洗澡容易著涼,對身體不好,所以想到了這樣的活動,這間健身館已經開了4年,小區居民常來健身,慢慢地就將健身和洗浴結合起來了,“不過我們員工比較少,不能做到一對一地看護老人,為了安全起見,我們要求這些老人來洗澡的時候一定要有家人陪同。”
  負責前臺接待的曲女士說,“75歲以上的老人只要有家屬陪同,帶著身份證和兩張一寸照片,在我們這裡填一個申請表,我們會免費給一張卡,之後家屬拿著這張公益敬老卡就可以帶著老人來免費洗澡。”在“公益敬老卡”上除老人的姓名、照片外,還提醒持卡人需要有一名身體健康、能夠妥善照顧老人的親屬陪同。
  而浴池內的地面上鋪有防滑墊,“換上這些防滑墊也是為了老人的安全。”李經理說,自己看到老人們洗完澡離開前,總會對健身館表達謝意,這讓他非常感動,“我們的想法很簡單,就是提供一份便利,讓老人們冬天過得更加舒服。老人年紀大不能健身,常來泡泡澡對老人的身體也有好處。不只是我們一個小區的,只要有家人陪同,附近符合條件的老人也可以來,我們隨時歡迎。”
  (原標題:75歲以上老人來這裡可免費洗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xj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