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
  薑昆
  趙本山
  範曾
  趙本山拉二胡。
  趙本山日前在家鄉鐵嶺的二人轉座談會上語重心長地與前來的文化名人交流二人轉的想法。趙本山表示:“鐵嶺這就是我的根,到什麼時候我都愛鐵嶺這片黑土地。”薑昆則談到了“二人轉”涉黃的問題,認為趙本山們應該肩負起管制它的責任。
  當年窮得差點要飯,會二人轉才有今天
  整場座談會上,趙本山倒數第二個發言。在於丹、白岩松、薑昆、朱軍都談完二人轉之後,趙本山說:“當年,我差點窮得去要飯,就是會二人轉這兩下子,於是在鐵嶺本地的二人轉藝術團留了下來。後來,我又去了閆學晶老公的劇團演出。當時的二人轉劇場哪有這麼好的環境。小老闆都很凶,演不好、穩不住觀眾就得滾蛋。”“正是鐵嶺這片土地等於說把我推向了央視的舞臺,我就這樣誤打誤撞到現在。不過當時我成名之後,不戴小帽上街,我甚至都找不到我自己了。你說讓我說兩句文雅的話,我真的就是說不出來。”趙本山說完把自己的綠色小帽戴上了。“你讓我註意我的詞彙啥的,我真的就是整不好。你讓我跟白岩松、於丹一樣,我說不出來。但我想你讓他們學我,肯定也學不好。就像我現在有時候住在北京,我最不喜歡的就是北京,並不是因為霧霾,是覺得鐵嶺才是我的家鄉。鐵嶺的那份真才是我最喜愛的。真在真善美中排第一,也就是說真都沒了,善和美也就沒了。”趙本山說。
  努力保留二人轉最原始的味道
  趙本山時不時地耍寶,把旁邊的畫家範曾逗得前仰後合,“我也總告誡我的團隊,人一定要低下頭,站在地上。有時候低調也是一個很高調的詞。要真正做到,我們都朴實起來,才能夠做好我們的二人轉。”
  說到二人轉的現狀,趙本山也是一臉擔憂。“大家說起二人轉都會想到趙本山,但二人轉本身並沒有給我管理它的權力。”對於二人轉現今存在的一些無序狀態,趙本山表示:“我搞二人轉研討會的目的也是希望我們都能重新重視起來,保護我們的根。”“其實鐵嶺,還有無數個趙本山,只是可能還沒有被髮現。通過我們的努力,保留二人轉那股最原始的味道。我老說二人轉,就是豬大腸,如果洗乾凈了也就不是二人轉了!”趙本山說。對於二人轉未來的發展,趙本山表示:“發展二人轉,我們甚至不想要錢,我們可以自己花錢,我賺的錢就想給咱家鄉花。我不求鐵嶺給我啥,我求鐵嶺跟我要點啥!”
  名家聲音
  白岩松:曾因東北口音被央視罰1600多元
  白岩松表示曾因為自己的東北口音,被央視罰款1600多元。自己身為東北人,二人轉更是自己特別熟悉的文化形式。“二人轉是非常接地氣的東西,如果說在飲食上,大米豆腐麵條承接著文化,那麼二人轉就跟這些日常食物是一樣的!”白岩松表示。他最後說道,重視、寬鬆、創新才是二人轉發展道路上的三個要點。
  於丹:二人轉是東北“秦腔”
  文化超女於丹說起二人轉,更是為二人轉帶上了多多少少的文化味道。於丹說:“在江南,有昆曲;在陝西,有秦腔;那麼東北,就應該是二人轉。”“我認為這個門類的文化藝術,健康地活著才是更重要的。這是一個十分包容的文化門類。那麼就應該面對更加寬容寬鬆的發展環境。”於丹說。
  薑昆:搜索二人轉5800多條“涉黃”
  薑昆在發言中提到,“之前有人做過一個調查,在網絡搜索中搜索二人轉,甚至有5800多條都跟黃色有關。很顯然,二人轉需要鐵嶺政府以及趙本山等一批代表著二人轉的人或者單位,更加肩負起管制它的責任。其實我看過趙本山老師給徒弟們排節目,他是非常嚴肅而且嚴謹的。我認為對待文化,就該有這份擔當。”薑昆說。遼沈  (原標題:薑昆談二人轉“涉黃”:趙本山們應負起管制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xj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