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令人憂慮的是,“強國網”涉黃並非個案。如“盛唐軍事網”(www.junshier.com),通過新浪軍事頻道的帖子鏈接進入其主頁,在“軍事社區”板塊有很多“色誘”標題,如“天太熱:日本美女林中乘涼你懂得! ”,點擊進入能看到大量裸露照片;再比如“神秘:實拍中國女大學生宿舍勁爆私生活(圖)”,裡面都是衣著暴露的女生圖片。還有“中軍網”(www.ckjunshi.com),進入主頁就能看到明星艷照,其“軍事社區”板塊同樣以低俗標題和黃色內容吸引人眼球。
  晨報記者認為,與之前赤裸裸地宣揚色情圖片和文字相比,目前一些涉黃內容已轉移“陣地”,大量隱藏在一些諸如“讀書”、“歷史、軍事解密”的頻道、欄目之中。這和這些頻道和欄目頗受男性讀者關註有關。
  涉黃內容主要表現在兩個方面:一是標題色誘,內藏圖片和廣告;二是假借解密軍事或歷史,傳播色情內容。近期就有一些網站的軍事頻道頻繁 “解密”1979年對越自衛反擊戰,包含大量色情內容。還有一些網站內容以“歷史謎題”、“軍事解密”為由頭,專寫一些宮廷、歷史人物淫亂“內幕”和戰爭中的低俗內容來吸引讀者眼球。這些內容按照全國“掃黃打非”辦提供的法律法規依據和標準,也在凈化網絡環境之列。
  央視4月14日報道說,讀書網站在“掃黃”中暴露問題很多,目前已有20家以上的網絡文學網站無法訪問,包括3G書城、看書網、幻劍書盟等。
  另外,晨報記者發現,新浪的讀書頻道目前也已整體“消失”,點擊該頻道則直接跳轉到教育頻道,內容以培訓為主,以前的內容完全看不到。 4月14日下午,“新浪讀書”向用戶發佈聲明:“近日新浪讀書頻道出現涉嫌不良內容作品,為維護潔凈網絡環境,頻道決定暫時關閉,開始進行自查自糾行動,將針對個人作者和第三方團簽的不良作品篩查清理,結束後恢覆上線。 ”
  (原標題:假借解密軍事、歷史,傳播色情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xj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