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這座跨越1200年的神秘古城,有著光榮而瑰麗的過去。均為湖南新康輝國際旅行社供圖吳哥有許多古老的佛教寺廟。柬埔寨悠久而複雜的歷史,在首都金邊留下了點點印跡。寺廟裡的低語,神秘的千年微笑;浮雕石刻,英勇戰象;湖面上蕩漾的吊床,來來往往的船隻……柬埔寨,一個靜謐的古老國度。這個古老的國度大部分地區被森林所覆蓋,處處皆風景:聳入雲霄的棕櫚樹、農家趕牛羊的耕作場面、就地取材搭建的高腳茅草屋……真正的柬埔寨是什麼樣子,只有你來了,你看到了,心被古跡的神秘震撼了,你才會知道,有一種感覺就是“身在人間,心在天堂”。
  記者 彭翔
  神秘壯美——金邊
  昔日的“東方小巴黎”,風頭總被暹粒的吳哥蓋過。或許金邊不如其他首都氣派華麗,也不以文物古跡讓人流連,但柬埔寨悠久而複雜的歷史,在此留下了點點印跡。如果說吳哥給人“神秘古國”的印象,金邊則是重生後再次拾起的生活。
  金碧輝煌的王宮,建於1866年。在王宮裡,你可以參觀到數百年來皇家收受的珍貴禮品,祖母綠玉佛,鑲滿鑽石的金、銅、銀佛等,讓人聯想起柬埔寨昔日繁華富有的景象。每到黃昏、假日,河濱公園是當地百姓休閑的好去處,在此烤肉、散步、閑談好不自在,加上當地各式各樣的攤販,熱鬧非凡。在金邊還可以乘游船游覽四臂河,在船上享用當季時令水果,一邊充分地感受南洋果實的鮮美,一邊體驗當地水上人家的純樸生活。簡陋的木船滿載漁獲,和附近的五星級飯店及豪華郵輪形成了鮮明的對比。登上金邊最高點,便可飽覽金邊市全景。
  金邊不但有古樸的氣息,還有現代化的建築、寬闊的林蔭大道和眾多的公園、草坪等。公園內花草繁茂,空氣清新。越接近金邊的原味生活你越會發現,這座帝都小城有著某種趣味和魅力吸引著你。
  璀璨瑰寶——吳哥
  《花樣年華》最後一幕中荒涼的廢墟近乎悲壯,梁朝偉撫摩著荒蕪的小洞,訴說著內心的隱秘;《古墓麗影》中安吉麗娜·朱莉穿梭於神秘的廟宇和參天的古樹之中,尋找神秘的三角形來拯救宇宙。兩部電影中吳哥窟的身影深深地印在了觀眾的腦海裡。這座跨越1200年的神秘古城,有著光榮而瑰麗的過去。
  吳哥古跡現存600多處,大吳哥和小吳哥是它的主要組成部分,其中有許多精美的佛塔以及眾多的石刻浮雕,這些佛塔全部用巨大的石塊壘砌而成。佛塔刻有各種形態的雕像,有的高達數米。吳哥寺中的五座蓮花蓓蕾似的佛塔高聳入雲,是高棉民族引以為傲的精湛建築。而除大吳哥、小吳哥及三個王都中心外,女王宮和空中宮殿也是吳哥古跡中著名的景點。在吳哥王朝期間,高棉人大興土木,興建了大量的宮殿和寺廟,吳哥逐漸成為整個王國的社會與精神中心。直到19世紀60年代法國人重新“發現”吳哥,這一偉大的歷史古跡才聞名世界。
  柬埔寨旅游小貼士
  1.長沙現已開通包機,直飛金邊、吳哥兩個城市。以前到柬埔寨旅游需要通過香港、廣州、昆明轉機,現在乘坐包機直飛柬埔寨更加方便快捷。
  2.相關旅游線路推薦:
  4月27日首航出發,每周三、周五、周日出發。“古都風韻——探秘吳哥五日游”價格3980元/人,“心心相映——吳哥金邊雙城全景輕鬆六日游”價格4480元/人,詳情請咨詢湖南新康輝國際旅行社96555。  (原標題:柬埔寨:盛放在雨林中的古文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xj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