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悄悄從指間溜走了。回望過去一年,有起伏,有變遷,有黯然失色,也有笑意盎然。2013年的最後一晚因為從13到14,寓意著“從一生到一世”,讓它有了不一樣的含義。跨年夜,你怎麼度過的呢?愛,就請大聲說出來。再見,2013。2014,夢繼續!
  兒子出生好開心2013
  2014說起住院,每個人都覺得很鬱悶,但省會李女士卻笑得合不攏嘴。跨年夜,李女士是在醫院度過的,但她住得快樂、幸福,因為在2013年的最後一天,她迎來了自己兒子的降生。
  昨日早晨6點08分,李女士在石家莊市四院順利產下6斤8兩的兒子,懷胎十月,抱著可愛的寶寶,李女士給他起了個小名叫“麥芽”。“預產期過了,一直沒動靜。沒想到2013年最後一天凌晨,他終於待不住了!”李女士說,希望新的一年兒子能健康成長,早點學會叫爸爸媽媽。跨年夜,有兒子丈夫陪伴,李女士感到十分幸福。李女士新生兒媽媽
  2013
  2014地鐵建設者王先生為地鐵建設出力
  2013年,石家莊進入地鐵時間。44歲的山西人王先生就在省會體育大街地鐵站工作。作為一名地鐵建設者,這已是王先生參加的第三個城市的地鐵建設。此前,王先生曾為長沙、杭州兩市的地鐵建設流下辛勤的汗水。
  在王先生的印象中,石家莊是個美麗的城市,城市建設現代化,這裡的人也十分熱情。自從今年8月來到石家莊,王先生一直沒機會回家。“工期緊,任務重,能回家的次數和時間非常少。”
  “工地上加班,跨年夜不能陪老婆孩子,只能和工友一起度過了。”不過,王先生給家裡打去電話,訴說無盡的思念。
  2013
  2014北漂一族孔女士最想飛回父母身邊
  從2008年離開家到北京上大學,至今已有5個年頭。畢業後自己在北京租房工作生活時,才發現對家的依戀。
  因為工作性質的原因,回家的次數越來越少,尤其節假日,是最忙的時候,很少有時間陪伴父母。每每想起來,都覺得特別愧疚。跨年夜,小孔最想陪在父母身邊。但這隻是奢望。只能把它當作普通的一天度過。當時鐘跳到新年零點那一刻,自己會對自己說:“Hey!2014年,歡迎來到我的小世界,我要過得無比精彩。”
  2013
  2014商場保安蔣先生期待婚禮的到來
  蔣先生在先天下保衛處工作5年了,雖然工作重覆,但每一天蔣先生都對自己的工作一絲不苟。“這是一份責任。”
  說起2013年,蔣先生笑了。這一年他收穫了愛情,與女友的感情迅速升溫。展望2014年,蔣先生期待著一場婚禮的到來。“我和女友已經說好,在2014年3月舉辦婚禮,距婚禮還有兩個多月,真希望時間快點跑!”由於工作原因,2013年的最後一晚他工作到新年零點。“一起跨年不可能了,但距離阻擋不住我們心的交流!”
  2013
  2014公司職員郝女士家是最後的港灣
  2013年,郝女士換了一份工作,認識了很多新朋友,對人生也有了新規劃。馬上進入而立之年,看問題的方式不再那麼片面,追求的也不再只是眼前繁華。對於新的一年,她期望新公司順利開業,希望自己能在新的工作崗位上做出成就,更希望可愛的女兒健康成長,老公工作順利,一家人能和和美美。
  對於2013、2014跨年而言,郝女士覺得關鍵詞就是“陪伴”。這一天下班,她先陪老公一起參加好友聚會,晚上回家陪父母和女兒。忙碌了一年,還是只能回到溫馨的家才能平靜。家,是最後的港灣,人世間最動人的,恐怕莫過於此去經年平平淡淡的陪伴。
  2013
  2014公司職員付先生
  因愛愛上石家莊
  2013年是付先生充滿收穫的一年。這一年,付先生結束了多年“北漂”的兩地生活,來到石家莊妻子的身邊,真正感受到家的珍貴和溫暖。雖然房子很小很舊,但兩個人每天互相照顧、互相鼓勵,日子過得也溫馨實在。這一年,在石家莊慢慢站穩腳跟,工作初見成效,付先生的心也逐漸放鬆下來,開始小有自信。與北京相比,石家莊的大街小巷充滿溫馨,讓人不自覺愛上了這裡的生活。
  2013年,有收穫也有糾結,未來仍然充滿壓力與挑戰。付先生最想說的是感謝家人一年來的支持,他們讓他在未來的2014年勇往直前。“對於2014年,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夠做爸爸!”付先生說,跨年夜,他給妻子準備了小驚喜,先去吃了頓燭光晚餐,之後是去看電影!
  2013
  2014顏女士(中)留學生
  人在異國倍思親
  2013年10月,為上MBA,顏女士放棄石家莊家中優越的生活環境,咬牙踏上飛往曼谷的航班。
  泰國人喜歡吃甜食,什麼都是甜的,十分不習慣。獨自一人在外上學,語言關難過,特別想家,想念家人和家裡香噴噴的飯菜。因為還在上學,跨年夜她和同學們一起度過,晚上吃頓飯就回宿舍學習。
  顏女士說:“再堅持一年,學成歸來,我要為父母分憂,希望爸爸能歇歇腳,今後有女兒掙錢養家,我現在正在努力,相信未來的家鄉有我更精彩!”
  2013
  2014省四院醫生範先生
  願省會環境越來越好
  31歲的範先生是河北省四院的一名醫生。對範先生來說,2013年值得回味,不僅工作順利,更重要的是孩子在這一年順利出生,如今已有10個月大。展望2014年,範先生希望城市交通能得到進一步改善。為此,範先生做出表率,以前出門開車的他,如今天天擠公交,用自己的行動為我們的家園環境做出貢獻,也期待著省會空氣環境能在新一年裡逐漸變好。
  1314跨年夜,他先和同事小聚了一場,結束後陪辛苦一年的老婆出去吃飯看電影。
  □本報記者 南開宇
  製圖/彭之城  (原標題:瀟灑跨越“1314” 他們帶夢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xj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